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 正文
厦门市敬业奉献模范冯鸿昌:从学徒工到"状元"技师
http://wmf.fjsen.com 2012-11-13 17:07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冯鸿昌,男,30岁,中共党员,厦门港务集团海天集装箱有限公司工程部维修班班长。

冯鸿昌工作12年来,认真学习,努力钻研,迅速掌握维修技术,成为一名优秀工人、技术状元和厦门港口设备维修的多面手,是青年的楷模。

18岁刚刚从技校毕业时,冯鸿昌发现自己对港口大型装卸设备一窍不通,寝食不安。白天,他跟着师傅亦步亦趋,不懂就问;晚上借着宿舍的灯光,钻研大量的维修书籍。当时海天码头处于刚起步阶段,设备故障率高居不下,冯鸿昌随叫随到,最高记录为连续工作20个小时。业余时间他钻研大量维修书籍,并报名参加了厦门市高级技工学校高职班,还经常从工资中拿出大部分钱去参加各种学习和培训。

1999年公司引进许多新设备时,冯鸿昌翻阅这些设备技术资料,傻眼了,因为这些技术资料多为英文版,对于只有职高学历的他简直就是“天书”。冯鸿昌一咬牙,拿出半个月的工资买了一个“文曲星”,对着图纸,一字一句注释下来。一些专业英语他搞不清楚的,就虚心向班组的技术员请教。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冯鸿昌整理出了一份完整的设备维修资料。公司领导看了资料后,又惊又喜,决定就让他负责柴油机的大修工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