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道德评论 > 正文
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也是一种美德
http://wmf.fjsen.com 2012-10-31 10:39  童其君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10月31日讯 今年10月26日是第十六届福建省环卫工人节。龙岩市59岁的环卫工人江德英像往常一样,一大早就起来清扫街道,她说,垃圾总是扫不完,刚清洁完回头又脏了,“大家别随手丢垃圾,我们就会轻松些”。有关负责人也希望公众能够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爱护共有的城市。

环卫工人不分严寒酷暑,每天起早贪黑,用扫帚扫出了城市的洁净,用畚箕端出了城市的整洁,用三轮车运出了城市的文明。因此,全社会都应当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感激他们的辛勤付出。

然而,随着近年来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这些固守“苦、脏、累、危、毒”工作的人们,却越来越“受伤”:一线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和生活压力依然巨大;乱扔垃圾、对环卫工人辱骂殴打的事件时有发生;占道摊点垃圾成堆;越来越复杂的交通环境,时刻威胁道路清扫工的生命安全。

勤劳是一种美德,尊重别人的劳动无疑也是一种美德。为了共同的家园,每位市民都应当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自觉养成文明的卫生习惯,维护清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永定·童其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