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福州公安成立专门小组 全警动员"护航"中秋晚会
http://wmf.fjsen.com 2012-09-25 08:20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24小时在晚会现场不定时安全巡逻

2012年央视中秋晚会已进入倒计时,24日下午,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黄警官跟前几天一样,带上搜爆犬,来到中秋晚会现场,检查场馆安全。为确保晚会安全,福州警方各项安保工作都在有条不紊进行。

市公安局专门成立了中秋晚会安保工作领导小组,由指挥中心、治安支队、刑侦支队、交巡警支队、市局警务督察室、武警支队、消防支队及有关区公安局(分局)等单位组成,并分成11个工作组。其中,由治安支队、武警支队、特警支队等单位组成的会场保卫组和驻地保卫组,将确保参加晚会的来宾、群众和活动场所的安全。

晚会期间,会场保卫组将根据活动特点合理设置警戒区,协助查验票证,禁止无关人员、车辆、危险品进入晚会场地;维护现场各出入口、观众席、舞台及会展中心周边秩序,防止一切可能出现的危险情况、踩踏等案(事)件发生;加强焰火安全管理,确保焰火储存、安装、燃放的安全;加强会场周边的巡逻,维护治安秩序,严防发生抢劫、抢夺、伤害等案件,保证各方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由交巡警支队和各有关分局组成的交通指挥组,将根据中秋晚会期间的交通特点,指定行车路线,合理设立交通引导标志,维护各项中秋晚会活动现场和来宾住地周围路段交通秩序,必要时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并督促票务组做好车辆通行证的管理工作;由特警支队、仓山分局组成的机动组将在指定地点待命,随时准备处置中秋晚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由警务督察室、武警支队和消防支队组成的督察组,将对各单位安保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民警的警容风纪、依法执勤、服务态度等方面进行督察,确保警力、责任落实到位。

此外,由消防支队组成的消防安全组,将对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和来宾、演职人员入住宾馆的有关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电线路以及舞台、观众席等临时建筑设施加强防火安全检查和监督,及时消除隐患,保证安全;演出期间将派消防车到现场待命,随时处置突发消防事件。

据悉,中秋晚会演出期间,公安机关将加强治安巡逻,及时有效地预防和打击路面的“两抢”、盗窃、伤害、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加强商场、公交线路反扒工作;加强公共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严厉打击取缔各种“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营造祥和的氛围,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印崧/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