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省文明办副主任寄语小学生:师恩记心间
http://wmf.fjsen.com 2012-06-29 10: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金婷) 日前,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教育局主办主题为“凤凰花开季,文明成长路”毕业典礼暨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松柏小学举行。这是厦门市首次有小学举办毕业文化节,也是思明区中小学创新德育工作的一个举措。

省委文明办副主任、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赵健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松柏小学创新德育工作方法,教学生正确处理为人和做事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育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人格的艺术,它的价值在于塑造和培养学生完善的人格;学校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生的熔炉,它的宗旨在于传授学生为人做事的辩证关系。他表示,做好德育工作既要做到感谢师恩,还要永记心间。他希望通过各种形式的感恩活动,共同实现文明大社会的宏伟目标。

据悉,文化节活动包括了感恩生活、团队协作、友谊和谐和社会实践等多个主题,旨在全面拓展素质、激发潜能,让学生们在团队中取长补短,在协作中加深友谊,在实践中认知社情,在成长中感恩生活,使他们能在小学毕业之后顺利过渡到中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涯。

延伸阅读:

“凤凰花开季,文明成长路”毕业典礼暨文化节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凤凰花开季,文明成长路”毕业文化节举行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