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凤凰花开季,文明成长路”毕业典礼暨文化节启动仪式的致辞
http://wmf.fjsen.com 2012-06-29 16: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上午,我应思明区委宣传部的盛情邀请,参加由厦门市思明区委文明办、教育局主办的“凤凰花开季,文明成长路”毕业典礼暨文化节启动仪式,本来没有安排我讲话的议程,然而,看到这场面,见到这么多老师和孩子,我心情非常激动,让我浮想联翩,回想我等这一辈知天命的人,花季少年的时期是怎么走过来的,自然就触景生情,想说几句,表达一下心境。借此机会,谨让我代表省委文明办、省志愿者协会,向在座的诸位老师们,对你们的辛勤耕耘,教书育人付出的艰辛,深表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对在座可爱的孩子们表达我最亲切的问候和敬礼!再对同学们给我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刹那,我的心绪百感交集,心潮怎能不澎湃呢?谢谢给我鲜红的红领巾的那一位女同学!

众所周知,“教书还要育人”,这个重任很辛苦,很艰难,但很美好。可是个中滋味不言而喻,那么,在这里我借用刚才陈添友部长说的一句话,重复强调一下,即,教育不仅是一门学问,更是一门人格的艺术,它的价值在于塑造和培养学生完善的人格;学校不仅是知识的殿堂,更是人生的熔炉,它的宗旨在于传授学生为人和做事的辩证关系。我感到松柏小学在把握这种辩证关系中做得比较好。那么,今天我们参加这一系列活动,我认为其重点应该是这次活动所设定的主要内容,我概括为要在“心理上破冰,才能友谊天长”,既做到感谢师恩,还要永记心间。显然,大家可以自选活动项目,祈盼达到心理上的快乐与幸福,最终要促使我们共同牵手迈进文明大社会的宏伟目标。我想,今天典礼仪式的意义和目的就很明确了。

最后,让我表达心中一个美好的祝福与心愿,就是期待在每年的凤凰花开的季节里,那就是花季般的孩子们,在这成长路上和进步的台阶上,随着初夏之凉风翩翩飞舞,在空气里、在大花园中尽情地绽放、快乐地成长吧!

谢谢大家!

(致辞人:省委文明办副主任 省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赵健)

(根据录音整理,已经审核)

责任编辑:邱淑群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