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厦门2012年暑期大学生文明交通督导志愿服务招募启事
http://wmf.fjsen.com 2012-06-28 15:43:4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金婷

文明风6月28日讯 为推进厦门市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市民文明交通好习惯的养成,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鹭岛交通环境,同时为暑期在厦大学生提供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社会实践机会,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拟于今年暑假期间组织在厦大学生志愿者于每日交通高峰期间在公交场站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志愿服务行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志愿者上岗时间

2012年7月15日-8月31日,每日上午7:30-9:30,下午5:00-7:00。

二、志愿者招募条件和人数

条件:年满18岁以上,身体健康,热心社会公益,在厦门岛内能够自行解决食宿、交通问题的暑期在厦大学生。

三、志愿者上岗地点

白鹭洲路、湖滨北路、鹭江道、湖滨南路、环岛路、湖滨西路、东渡路、长岸路、湖里大道、公园东路等10条主干道和禾祥西路、海天路商业街等市区道路沿途公交站点,以及火车站、轮渡站等主要公交起始场站。

四、志愿服务主要内容

在上述公交场站分别设置“青年志愿者文明交通督导岗”,每个督导岗每天安排上午、下午各1批、每批5-10名大学生志愿者上岗,开展文明交通督导志愿服务行动,主要工作包括:

1、引导公交车进站停靠;

2、引导乘客文明礼让、按顺序排队上下公交车;

3、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过马路走人行斑马线,不随意横穿机动车道;

4、向过往行人发放文明交通常识宣传册等;

五、志愿者的保障和激励

1、必要的防暑降温装备、志愿者服装(T恤衫),少量的饮水、用餐、交通补贴;

2、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累计志愿服务时长,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六、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6月27日-7月12日

2、报名方式:

请志愿者们到网站文件库下载《2012年交通文明督导报名表》,填写表格并将报名表发到xmzyz@126.com邮箱,主题注明交通文明督导志愿者报名,主办方将于7月12日前后通知相关活动事宜及培训时间地点。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