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焦点图片 > 正文
“最美校长”陈万霞:300个留守儿童的娘

2012-06-28 11:06   来源:中国文明网·道德模范频道   我来说两句
    六年前在县城教书的陈万霞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开办了镇上第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阳光小学。

陈万霞和她的学生们在一起。来源:魅力网

    安徽省肥东县陈集镇地处偏僻,由于青壮年劳动力大多外出打工,因此村里很多孩子就成了留守儿童。六年前在县城教书的陈万霞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开办了镇上第一所留守儿童寄宿制学校——阳光小学。面对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陈万霞该怎样照料他们呢?今年三月份刚开学的时候,走基层记者芊芊、灏一曾两次来到这里,记录下阳光小学里发生的故事。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阳光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发生了怎样的改变呢?
  第三次来到阳光小学,我们发现孩子们个头长高了很多,那几个曾经哭着不肯上学的新同学已经适应了校园环境。而不变的依然是校长陈万霞,还是那样忙碌碌照看着这群特殊的孩子,用母爱和真情温暖着他们幼小的心灵。
  每隔半个月,阳光小学的孩子们都会回家过个周末,星期天下午再由陈万霞亲自用校车把他们一个个接回学校。
  我们看到,领着孩子在路口等校车的大多是白发的爷爷奶奶。陈集镇地处肥东县最北端,经济收入以农业为主,因此各村的青壮年劳动力大多选择外出打工贴补家用。村里的很多孩子们也都成了留守儿童。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