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最美妈妈”接住坠楼女孩续 或获见义勇为表彰
http://wmf.fjsen.com 2011-07-06 10:3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从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得到证实,由于“最美妈妈”接住坠楼女孩的感人事迹,基金会将对吴菊萍进行表彰奖励。昨天,吴菊萍所在的滨江市公安分局已经将材料报送至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了解到,分局已经将“最美妈妈”吴菊萍奋勇接住坠楼女孩妞妞的事迹,整理成书面材料,上报给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奖。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陈福证实,基金会确实已经收到滨江公安分局上报的材料。陈福昨日还郑重表态说:“基金会肯定是要给吴菊萍表彰奖励的。具体给予什么奖励,还要明后天开会确定。”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颁发的奖项包括“见义勇为勇士”、“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等。据知情人士分析,“最美妈妈”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的可能性比较大。

昨天,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介绍说,坠楼女孩妞妞的伤情,比前一天有了一丝好转,尽管这样的改善在今后几天还可能出现反复,但妞妞存活下来的希望在增大。

张晨美说,妞妞的血压、氧饱和度趋于稳定。仍处于深度昏迷状态,采取人工呼吸机支持治疗,但压眶反射等深度刺激后开始有轻微反应。而在前天,妞妞对任何外界刺激包括疼痛刺激,都没有任何反应。

此外,妞妞休克已经得到控制,腹部多脏器损伤已修补,肢体多发性骨折也已经矫正,肺挫伤也有缓解。但她多脏器损伤,特别是脑损伤仍然非常严重,病情可能随时发生变化,目前尚未度过危险期。(记者梁国瑞)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