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补鞋匠热心帮助邻里 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
http://wmf.fjsen.com 2011-03-01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提水前,她专门买了一袋包子,绕上一段路,到鞋摊前去送给黄皮匠。

“皮匠,前两天你帮我搬家,给钱你又不要,送你袋包子,该收下吧。”龙婆婆拉着黄皮匠的手说。

黄和平笑得很开心,放下手里的活路,接过包子摆在鞋摊上,然后搀着龙婆婆到院坝里接上满满一桶清水,并送到19楼。

皮匠不想让街坊们觉得欠他什么。

10年了,“有事找黄皮匠”,渐渐成为二府衙社区街坊们的口头禅。

10年了,热心人黄皮匠在琐碎的光阴中,感到了街坊们强烈的价值认同。老排长说得没错,能给他人带来幸福的人,自己才会收获快乐。

坚持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景婆婆老泪纵横:“黄皮匠不是我们的儿子,他是我们社区最热心的人,简直比亲生儿子还亲。”

在二府衙社区,不少居民还住在老阁楼里。“黄皮匠”摆摊的公路对面,便是一栋两层楼的旧式老房,相距不到4米。

正大门上方,住着蒋志中老夫妇,景婆婆常常趴在窗口,默默注视大街上人来人往。

50年前,蒋爷爷因一次车祸造成永久性瘫痪,两个女儿又不在身边,只剩老伴景婆婆一人照顾。蒋爷爷喜欢出门晒晒太阳,但他家住二楼,上下楼都成了麻烦事儿———走到大街上,总共要下22级很陡的木台阶,经过3个很大的拐角。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