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补鞋匠热心帮助邻里 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
http://wmf.fjsen.com 2011-03-01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棒棒”唯一一次计较,被人当街打了一记耳光。但他,并不是为了自己

“黄棒棒”唯一一次计较,并不是为了自己。

在他当棒棒的第4个年头,棚户区搬进来一位姓彭的棒棒,垫江农村人,50来岁。黄和平看他年纪比较大,就经常帮他做一些“重活路”,却从来不伸手分钱。

有一年春节刚过,老彭接了从下半城道门口送布匹到朝天门的活,100多斤布匹。走到一半时,老彭脚下一个踉跄,不小心闪了腰,几块布匹也掉进了水沟里。

“棒棒,啷个搞起的?没得力气就莫接业务,你说,怎么解决?”跟在旁边的老板蹲下身子,扯住老彭。

“做啥子,没得道理。赶快把人送医院,医好了再说。”“黄棒棒”刚好路过,连忙冲上前,扭住这个中年人。

“管你啥子事?傻棒棒,滚回农村去!”中年老板反过手给黄和平一记耳光。

黄和平怔了半晌,他一下子明白了这声脆响里包含的鄙夷、排斥和打心眼里的瞧不起。

他没有想到,会有人当街给自己一耳光,更没想到人心会有如此卑劣的一面。

“黄羊倌”犟劲上来了。当年那个举着步枪,背着300发子弹射杀野狼的汉子,可不是吃素的。

就在一瞬间,他想起了老排长临别的话。拳头抡起,又硬生生拽了回来。“黄棒棒”感到前所未有的委屈,好像有一块骨头卡在喉咙,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