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补鞋匠热心帮助邻里 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
http://wmf.fjsen.com 2011-03-01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一名到重庆主城打工的补鞋匠,8年来,只要邻居瘫痪的蒋爷爷在窗口喊一声“小黄”,他就来了,背着蒋爷爷下楼到坝子上晒太阳。22级台阶,3个转角,他平均每周要背蒋爷爷下楼2至3次,8年来,至少也有上千趟。

“黄皮匠”用自己的身躯,背起本不属于他的义务。有求则必应,爱心融亲情,把温暖一次次送达四邻,他以古道热肠诠释着———大仁大义。

黄皮匠算是名人了。他的名字,从来没有被人如此多地提及过,这让他感到有些纳闷———不过是帮了街坊们些小忙,咋就上了报纸电视呢?

直到走上“201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颁奖台的时候,黄皮匠还是没弄得很明白。

但皮匠知道,这是极其珍贵的荣誉———就像30年前,他打死一头追踪羊群很久的野狼,连长把大红花佩戴在他胸前时。

1987年,广安市悦来镇九孔村五组农民黄和平只身来到山城,加入到第一代“山城棒棒军”的滚滚洪流。他并没有想到,有一天,将站在这座城市最耀眼的灯光下,高举水晶奖杯。

“把社区老人当自己的父母”、“坚持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正是许许多多看似平凡的“小事”,堆积起黄皮匠不平凡的人生,从中折射出命运的艰辛与人性的宽阔。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