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重庆补鞋匠热心帮助邻里 8年背瘫痪邻居上下楼
http://wmf.fjsen.com 2011-03-01 09:37   来源:重庆日报    我来说两句

黄皮匠说,“二府衙是咱家,我爱这里的每一种声音、气味,爱这里的人们。”

30年前,“黄羊倌”决心扎根大漠边疆时,没有料到知命之年,他将会把生命栽种在长江之滨一处名叫二府衙的地方。

昏暗阁楼上,黄皮匠把“2010年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的奖杯放在最高处———开春了,老鼠太多,前两天,把红色证书左上角啃掉了一块,这让他心疼了好久。

这片老棚户区,很快将在旧城改造中消失。黄皮匠决定抽个时间去居委会问问,他想帮儿子媳妇申请公租房。

皮匠自己不想搬走,他说,“二府衙是咱家,我爱这里的每一种声音、气味,爱这里的人们。”

很少有人知道,热心人黄皮匠其实很热爱音乐。

前几年,二府衙附近一家旅馆办垮了,处理一批设备。黄皮匠一咬牙,揣上700元买回来两个大音箱,一个功放。

他喜欢听老歌,集了厚厚一堆碟子,全是地摊上一元一张的处理品。每晚回到家,疲惫的皮匠打开音箱,随着节奏,双脚习惯性地在老木地板上打起拍子。

皮匠家的阁楼悬空,楼下是一条长长的排水沟。他打出的拍子声清脆,在空中回荡。

黄皮匠不会唱歌,哪怕是最熟悉的一首。

可他懂得欣赏,就像他欣赏平凡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真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