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主题活动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首个国际合作项目启动
http://wmf.fjsen.com 2010-08-04 08:27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电(记者贾楠)“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日本东京海上中国青少年发展支援项目”2日在北京启动。这是“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自启动以来首个国际合作项目,是团中央调动各方资源推动项目建设、深化结对服务、支持基层的积极尝试。

据悉,此次支援项目由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国际部、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与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共同发起,实施周期为2010年8月至2011年7月。其间,日本东京海上控股株式会社将捐款1500万日元(约109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共青团在河南信阳市、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河南信阳是农业大市,也是农民工输出大市。据河南信阳市团组织负责人介绍,全市有农民工子女超过40万人,项目实施中,团市委将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子,重点开展“牵手看城市”、学业辅导等活动,并在4个县(区)各建1个“志愿服务e+1家园”,通过网络视频终端和亲情电话帮助农民工子女与父母及时沟通交流。

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项目将在少数民族集聚的都匀市、龙里县、贵定县重点建设“志愿者微笑小屋——农民工子女活动基地”,开展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活动。

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团中央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各地团组织广泛动员,以随父母进入城市和留在农村的农民工子女为服务对象,按照“青年志愿者小组或团队+农民工子女+接力”的项目实施模式,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自护教育、爱心捐助等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子女健康成长提供有效帮助。

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有2514个县级团委组织65.1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与农民工子女结对数达55.4万对,募集爱心捐款3089.6万元、爱心捐物价值1929.7万元,受益农民工子女达148.5万人。


责任编辑:周灵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