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身边的感动)80后志愿者义务参与解救50多被拐儿童
http://wmf.fjsen.com 2010-05-30 16:2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0月,因为两岁的女儿被拐,在云南丽江经营服装生意的彭女士认识了“仔仔”。她说:“‘仔仔’一直给我们提供线索,虽然孩子还没找到,但我还是很感谢他。看到他不断解救出别的孩子,我也很安慰,觉得找回孩子的希望又大了些。”

父母们的信任和期盼让“仔仔”觉得自己不能轻易放下肩头的责任。“那种依赖,最开始是一种动力,但慢慢地,也给我压力,如果有一天我不关注了,也许他们就觉得没希望了。”“仔仔”说。

在很多次解救中,“仔仔”都必须赶赴现场假装与人贩子交易。为了节省时间,他每次都要坐飞机前往,这对一个打工仔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为此他花掉了自己打工攒下的所有积蓄。由于长期思想紧张加上睡眠不足,“仔仔”严重失眠,经常是吃了安眠药也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很多人万分钦佩他的行为,也有些人无法理解他的做法,但是“仔仔”认为,他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在“仔仔”的博客里,有一篇文章叫《打拐行动,你我能做什么》,“仔仔”在里面说出了他想说给每一个人听的话:

“一定要举报你所知道的,或是你怀疑的,购买儿童的情况……不要说你现在没有孩子或是你的孩子已经长大了,这不关你的事了。不要忘记你将来也会有孩子,你长大的孩子,将来也会有孩子的……”

经过媒体的报道后,“仔仔”在网上已经小有名气,他的行动感动了很多年轻人。“搜人网”广州站负责人龚海英说,“仔仔”以自己的行动,带动了很多人来关注被拐儿童、关注失踪孩子的家庭,很多年轻人因为他而加入打拐志愿者的队伍。

“仔仔”说:“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小,多一个人知道这些孩子的存在,就会多一个孩子少却这种不幸。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那些失踪孩子的家庭可能会失去生活的信心,但如果有更多人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就会给他们更多支撑下去的勇气。”(记者赖少芬)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