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超40万人昨涌入各大陵园 鲜花烟雾两重天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天堂信箱”越来越受欢迎

“想对爷爷说,我考得很好,很想他。”在福州三山陵园,总有不少人停下脚步,写下几行字,然后放进陵园里的“天堂信箱”中,有的人写着写着就哭了起来。

一市民说,本来准备为逝者烧些香纸,“现在改成写信,一样能把我们的想念心情带到。”三山陵园有关负责人说,去年清明节期间,与本报合作推出“祭八闽先贤暨悼念汶川大地震死难同胞大型策划”,开设“天堂信箱”栏目,收集生者写给逝者的信件,这种新型文明祭扫活动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认可。

今年清明节,他们再次设立了“天堂信箱”和“天堂电子信箱”,将收集所有的天堂信件,择日由洁白的信鸽带着对逝去亲人的哀思,飞向远方。

还有人越洋委托代扫

“我们都有免费代客祭扫,帮助那些确实无法到实地的市民打扫墓地。”福州圣泉陵园工作人员说,陵园推出代客祭扫业务后,客户虽说不多,还是方便了部分在外地工作的人。

福州皇天陵园负责人说,一些逝者的亲属都在国外,无法每年回福州祭扫,这些人很欢迎代客祭扫服务。

福州一家跑腿公司的负责人说,公司并没有单独推出清明扫墓业务,但客户提了他们也会做,“帮忙扫墓、敬酒等都会做,磕头什么的就没法接活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