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人文福建> 八闽动态 > 正文
清明节期间4000多名台胞直航来榕返乡祭祖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09:52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昨日获悉,清明节期间,祖籍福建的台胞纷纷搭乘直航航班来到福州,返乡祭祖,一周来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直航航班几乎班班满员,旅客数比平时增加30%以上,总数达4000多人次。“搭乘直航班机回来祭祖,真是方便多了!”昨日,76岁的台胞林先生搭乘台北至福州的B7177航班抵达长乐国际机场后高兴地说。林先生来自台北,祖籍福州,每年清明节都会回来祭拜先人。“比起以前通过香港或澳门转机,如今直航只需七八十分钟,祭祖更方便了!”

记者昨日下午从福州机场边检站获悉,现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已开通往返台北松山机场、台北桃园国际机场和台中机场3条直航航线,直航班次也由去年同期的每周2架次增加到现在的每周22架次。

直航便捷通道带来台胞返乡祭祖潮,福州机场边检站合理调配警力,增设查验通道,最大限度地缩短台胞的候检时间。同时,针对返乡扫墓台胞中老人较多且行动不便等特点,边检站指定专门人员负责引导他们办理相关手续,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俞红亮)


责任编辑:叶玲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