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超40万人昨涌入各大陵园 鲜花烟雾两重天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10: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4月6日讯(本网记者 练仁福 侯希辰/文 包华/图) 又是一年清明时,追思的温情弥漫榕城。昨日,榕城雨歇,迎来清明祭扫最高峰,超过40万市民涌入各大陵园。

福州各大陵园倡导祭扫新风尚,鲜花换鞭炮,黄丝带替代松枝,新的方式也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但传统祭扫场景仍普遍存在,陵园里,一边是越来越多的鲜花,一边是烟雾缭绕中不绝的鞭炮声。

民政部门估计,近几天还将有不少市民出门扫墓,本周末将迎来今年清明节最后一个人流高峰。

鲜花烟雾之间

连续两天阴雨后,昨日,榕城雨歇,迎来清明祭扫最高峰。按福州市民政局的统计,全市超过40万的市民涌入各大陵园,车流量也超过15万辆。其中,福州市殡仪馆、福州市三山陵园祭扫人数均超过10万人。

在福州市殡仪馆,鞭炮声从早响到傍晚,市民燃烧纸钱,致馆内烟雾缭绕,草坪被踩踏破坏。不少市民祭扫时把骨灰抱出寄存室,因人流量大,骨灰放回时可能存在放错位置的情况。今年清明节时,福州殡仪馆正式贴出公告,明年禁止将骨灰盒取出祭扫,要求用灵牌祭扫,目前该馆已开始预约、制作灵牌。

在其他几个陵园,同样鞭炮声不断。

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随着几年来的宣传,市民文明祭扫的意识确有增强,但燃放鞭炮等不文明行为需要各部门共管,比如堵死鞭炮销售源头等等。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