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清明扫墓雨纷纷租伞生意好 1小时20元(图)
http://wmf.fjsen.com 2010-04-06 09: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铺花描字 寄托哀思

一对母女盘坐在先人墓碑前,母亲握着小铲子,把已经模糊起皮的漆字一点一点清除,在一旁的女儿调好金粉漆,用毛笔重新描字……事毕,两个人合手跪于碑前,低头轻念祈祷。

全家十几个成员,各人手执一束菊花,在墓碑前叩拜……临走前,大家把各色花束默默铺放在碑后,从搭配颜色,到最后整齐编排,都显得异常用心。

李先生今年特意返乡给先人扫墓,由于平时太忙,多年没能亲自到场扫墓,看着已经清理干净的墓碑和灵台,李先生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回去专门搭个灵台,把照片洗出来放大再裱一下,日后也方便祭拜”。

薛岭租伞一小时20元

没过一会儿,雨突然不期而至,没带伞的人们只得躲避。

此时,一把“大伞”从远处走了过来,这可不是一把普通的伞,而是一把街头的大广告伞。走下小坡,记者看到,撑伞的是一名男子,他不时凑到扫墓人跟前问:“要伞吗?”在被摇头拒绝后,他就会走向另一拨扫墓人……

原来,这名男子做的是租伞生意,记者一打听,还是按“时”算钱,一个小时租金20元。对于记者的询问,该男子直言不讳:“我姓王,外地人,平时不做这个,这就算是赶上清明,过来打个临时工。我这大伞,雨天遮雨,晴天遮阳,好用!”当问及“生意好不好”时,该男子说:“这不好说。”

很快,小王又撑着伞,找他的主顾去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