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信义兄弟”孙水林魂归故里 数千群众自发送行
http://wmf.fjsen.com 2010-03-03 08:53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武汉3月2日电(记者沈翀、李鹏翔)2日上午天蒙蒙亮,孙东林捧着哥哥孙水林一家五口的骨灰盒从河南开封回到老家武汉黄陂。数千群众自发前往悼念,表达对孙水林的深深怀念和敬意。

武汉市黄陂区上午10点在泡桐长途汽车站为孙水林举行了隆重的骨灰安放仪式,偌大的停车场站满了从各地赶来的父老乡亲。69岁的李守金听说要举办悼念仪式,8点钟从山那边的孙李家村赶来,他说:“孙家兄弟不贪财,重诚信,这么大的送葬仪式在当地还是第一次见到。”

看着五个骨灰盒,“信义兄弟“的母亲宋腊梅哭昏两次,醒了又挣扎着要送儿子最后一程,在亲友的搀扶下坐在板凳上站不起来,仍不断喊着儿子、儿媳的名字。

刚从开封护送一家骨灰返乡的孙东林现场强忍悲痛说,哥哥在外风风雨雨20年,从未欠过任何工友一分钱。年前帮助哥哥完成他最后的遗愿,将他带回的工钱结算到每个人手中是应该的,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农民老板起码的良知和社会责任。“哥哥走了,留下亲朋深深的怀念,我将竭尽全力孝敬父母,继续他的事业,不负父老乡亲的厚爱,为社会的发展多作贡献,为乡亲的致富多作贡献。”

记者看到,除了亲朋,孙水林、孙东林企业里不少农民工也赶到现场,还有一些外地群众自发给孙水林送行。孝感杨店镇高峰村八组200余名村民天还没亮就自发包车参加悼念仪式。在汉口做菜贩子的应承义从几十公里外赶来,站在屋顶上拉着自制的横幅“水林哥:你一路走好,素不相识的兄弟为你送行。”

来自黄陂盘龙城从事榨油生意的杨德元从媒体上流着泪看完孙家兄弟的故事后,已是第三次来到孙家。他说:“社会中太多人找点由头就不还债,孙家兄弟的事迹感动人心,他是经商之楷模,做人之榜样。”

武汉市黄陂区区委书记袁堃说,“信义兄弟”是黄陂的骄傲和全区人民的自豪,他们就像一面明亮的道德镜子,映照着社会的诚信和责任,夯实着道德与正义的力量。

2010年2月10日,在北京当包工头的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把工钱发到农民工手上,不顾风雪,提前返乡途中遭遇车祸一家五口身亡;在天津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的遗愿,来不及处理哥哥的身后事,赶在腊月二十九返乡,将33.6万元工钱一分不少地送到60余位农民工的手中。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