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重点播报 > 正文
福州元宵灯会回眸:花灯似海人如潮 花灯民俗相辉映
http://wmf.fjsen.com 2010-03-01 08:15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正月十五闹花灯,多少游人不忆家。27日晚,数十万市民走出家门,来到五一广场、南后街、闽江公园、马尾争赏花灯,共度元宵佳节。27日晚10时,随着一盏盏花灯次第熄灭,盛况空前的2010年福州元宵灯会圆满落幕。从正月十一亮灯到昨晚灭灯,到四大灯会观灯的市民超过30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灯会是历届规模最大、观灯人数最多的一次,由于安全措施得力,灯会期间现场秩序井然,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得到各界群众、民俗专家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花灯似海人如潮

用“火爆”一词来形容今年灯会活动的热烈氛围一点都不为过。灯会活动正式开始那天,仅南后街一地,即有近14万市民前来观灯。人们徜徉在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灯世界里,沉醉在美不胜收的景色中。那张张笑脸映衬着五彩的光芒,洋溢着欢乐和幸福的笑容,整个榕城洋溢在花灯的海洋中,一派热闹喜庆的盛世景象。

每晚7点不到,在五一广场,在南后街,在闽江公园,在古港马尾,到处是五光十色、绚丽夺目的彩灯,到处是灯的海洋,到处是川流不息的人流。在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的人群中,你可以看到,年轻夫妻在孩子腰上扎一根长长的皮带,夫妻两人一人牵一头的有趣景象;你可以看到,白发苍苍的老夫妻把拐杖横过来,一人抓一头,相携前行的感人场景;你可以看到,情侣们提着小巧的灯笼,如孩子般穿行在拥挤人流中的兴奋劲;你也可以看到,还有更多的孩子骑在父亲、爷爷脖子上,手提花灯,满脸新奇兴奋。四大灯市打造了一场盛况空前的元宵狂欢节。

作为福州四大灯会会场之一的三坊七巷元宵灯会,以传统、精美、简洁为主。每当华灯初上,这里的花灯都亮了起来,各种各样的花灯映红了整条南后街,喜迎八方来客。茶余饭后,市民携家带口前来观灯,在繁忙的工作学习之余感受节日特有的喜庆氛围。踏名街、赏花灯、观明月、尝美食,南后街正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和方式吸引着广大市民、游客。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