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单身母亲被拘四岁幼儿无人照料引发救助探讨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11:05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张俊杰 通讯员 刘立宏) 昨日,在南安溪东边防派出所,来自贵州的单身母亲邵某坐在椅子上,抱着小豪双双睡着了,母子俩获得了短暂的安宁。因参与诈骗,邵某即将被送往看守所刑拘,但4岁的儿子小豪(化名),却面临无人照顾的困境。

【事件回放】

单身母亲落网 4岁儿无人照料

2月6日,在南安石井镇菊江村,邵某参与一起“掉钱捡钱”的诈骗案,骗走受害人喻女士6000余元。喻女士报警之后,警方通过摸排,锁定了来自贵州思南县的邵某、邵某强和石某等4人。昨日凌晨,南安溪东边防所民警将邵某、邵某强和石某3人抓获,另有一名同伙在逃。

警方在邵某租住的出租房里,将邵某抓获后,跟邵某一起到派出所的,还有她4岁的儿子小豪。原来,身为单身母亲的邵某,一个人在石井,她举目无亲,也没有人可以帮忙带孩子。于是,小豪只能一起来到派出所里,由所里的民警帮忙照料。

“说起来,除了儿子,我真的一个亲人都没有了。”面对记者,邵某说起了她的“凄凉身世”。邵某称,很小时,她的父亲就过世了,后来,母亲改嫁了。邵某12岁时,就和老乡外出打工,结果不幸被人拐卖,后来自己逃了出来,一直在广东一带打工。邵某还有一个哥哥,不过很早就离家外出打工,兄妹俩一直没见过面,31岁的邵某,已经近20年没见过哥哥了。

邵某说,儿子小豪是4年前跟她男友生的。4年前,她认识了已经有家室的男友。她怀孕后,男友就离开了她,后来再也没有联系过。4年来,她一直一个人带着儿子。平时,她都四处打零工为生。


责任编辑: 陈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