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榜样星空 > 正文
晏岭:“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就很满足”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09:0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来说两句

“晏老师很有热情,工作非常负责!”石青华这样评价他的这位员工,“他上课没问题,但实事求是地说,对一个七尺男儿而言,做保姆的活儿对他是个极大的挑战。”晏岭平日的工作除了上好体育课,带孩子们跑步、爬山、做游戏、学武术、做广播操以外,还要负责孩子们的吃喝拉撒。“更主要的是和孩子说话。这些孩子因为过去的经历,常常对人抱有戒备心理,他们最大的特点是不愿和别人说话,性格孤僻,甚至有点自闭。”晏岭深有体会地说,“我耐心地给他们讲故事,讲笑话,努力让他们张嘴。看到他们的笑容,我就有一种强烈的成就感,就很满足。”

“刚来学校时,多数孩子还比较内向,对陌生人很警惕,但随着关心他们的人越来越多,孩子们也变得开朗多了。”晏岭说。

光爱学校是一所非营利的民间慈善机构,学校的老师都是像晏岭一样的志愿者。“我们和孩子吃住在学校,没有多余的钱像同龄人一样消费、娱乐,周末才有机会到城里看看,但在最需要爱的地方工作,我们感到很幸福,也很充实。”晏岭说。

晏岭说:“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用《士兵突击》里许三多的一句话说,我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年轻人追求物质享受没有错,但应该有别的更高的追求。”(通讯员 姚永明 记者 陈瑞昌)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