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榜样星空 > 正文
晏岭:“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就很满足”
http://wmf.fjsen.com 2010-02-26 09:05   来源:中国教育报    我来说两句

——记志愿到北京光爱学校服务的教师晏岭

【小传】

晏岭,男,2007年毕业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毕业后志愿在民间慈善机构——光爱学校服务,真心呵护孤残、流浪儿童成长。

【心声】

“我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年轻人追求物质享受没有错,但应该有别的更高的追求。”

光爱学校在北京东六环外的通州区张家湾镇高楼金村,专门收留和教育孤残、流浪儿童。在光爱学校里,有一位来自江苏的志愿者,两年多来,他将自己的青春和理想,还有无私的爱心,都献给了这里的孩子。

他就是毕业于扬州大学体育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一个来自江苏徐州的阳光男孩——晏岭。

2007年5月,还在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就读的晏岭,毕业前夕随朋友来到北京找工作。“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人说起光爱学校,起初是好奇。”到光爱学校后,晏岭被那里的一切感动了:农田边上一个砖墙围砌的小院,里面一座U形二层简易楼,楼身侧面分别用中英文写着“爱满天下”,103个曾经流落街头的孩子在这里过着快乐的集体生活。在与这群孩子相处了10多天后,由于要回学校完成毕业论文,晏岭不得不向孩子们告别。临走时,晏岭握着光爱学校校长石青华的手说:“我回学校写毕业论文,毕业后再来。”石青华当时满口应承着,心里其实并没指望晏岭能回来。“没想到,7月中旬,他就给了我们一个惊喜!”石青华说。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