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莆田荔城区首届民俗文化周 九鲤灯舞来开场
http://wmf.fjsen.com 2010-02-22 14: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走进莆田 民俗”开栏语:

莆田的民俗文化丰富多彩,不仅继承发扬了远古的闽族、闽越族的遗风遗俗,还接纳融会了大量的外来民情习惯,具有鲜明的地域特征。今日起,本报推出“走进莆田民俗”栏目,向广大读者展现底蕴浑厚、精彩绝伦的莆田民俗。

昨日上午,莆田鞋业服装城中央广场上锣鼓喧天,人潮涌动。荔城区首届“民俗文化周”活动在这里举行。本次民俗活动周从2月21日开始至28日结束(农历正月初八至十五),来自荔城区黄石镇 的52支民间文艺队,1500多名民间艺人将在8天时间里,进行九鲤灯舞、惠洋 十音、汀沄高跷等极具莆田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

据了解,莆田黄石镇古称水南,人杰地灵,文化底蕴丰富,民间艺术众多。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