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新闻纵览
福州市中小学生三坊七巷民俗文化节启动(图)
文明风   |  时间: 2010-02-22   |   文章来源: 福州日报
 

开幕式现场小学生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2010年福州市中小学生三坊七巷民俗文化节21日上午在南后街启动,市领导林彬、鄢萍、陈震宙出席启动仪式,并观看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节展演。

21日的活动,是此前我市开展的“文中、画中、歌中、影中”三坊七巷系列活动的延续和深化。为进一步弘扬三坊七巷所蕴含的闽都文化,教育广大师生认识乡土、抒发乡情、追随乡贤、增强乡誉,激发广大师生对故乡榕城的热爱之情,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市文化局、三坊七巷管委会等部门联合组织,在全市师生中开展“文中、画中、歌中、影中”三坊七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走进三坊七巷,用文字、绘画、歌声、摄影来展示三坊七巷的动人魅力。“文中、画中、歌中、影中”系列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400多篇,其中165篇优秀作品获奖;征歌活动收到近300首师生作品,其中27首获奖;“印象三坊七巷”现场绘画比赛共有500名学生参赛,其中176名学生获奖。

 
 中小学生民俗文化节启动 “虎揪仔”传承福州文化 02-22
 文化古村迎灯盛会 民俗风情独具特色 02-20
 新罗区春节期间民俗文化活动占主角 02-20
 民俗专家:正月初八“顺星节”民间有祭星祈福习俗 02-20
 “文化春节”也红火 民俗文化进社区 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