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政务频道> 工作研究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http://wmf.fjsen.com 2010-02-22 14:48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推进福建发展海西建设步伐

为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民生改善提供法治保障

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暨机关召开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德章主持会议,副主任王美香、袁锦贵、庄先、马潞生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孙春兰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刘德章代表常委会党组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他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此次来闽考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的一件大事,给全省人民以极大的鼓舞,对开创两岸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以极大的推动,为在新起点上加快推进海西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

刘德章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结合点、找好切入点,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使人大工作更加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更加适应人民群众的期待;着力提升履职水平,紧紧围绕切实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要立足当前,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取得实效,确保新一年人大工作有个良好开局;要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加强常委会和其机关自身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加强思想、工作和制度建设,始终坚持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聚民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记者 郑昭)


责任编辑: 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