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吴家塘居委会:“新组织添新活力,新农村有新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09-12-24 15: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4日讯(通讯员 练玮)围绕新农村建设的目的和任务,吴家塘镇吴家塘居委会不断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新组织焕发新活力,新活力促进新发展,夯实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新农村建设打牢基础。

一是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积极在整合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渠道下工夫。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有效地结合起来,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实行"领导包片负责、干部分点指导"的方式,根据镇党委要求,结合居委会实际,不定期开展各种业务学习和培训。自今年以来,已开展培训2次,业务学习3次。

二是提高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实效,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学、用"实效和培训作用,让远程教育真正在农村"动起来",真正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根据居委会实际,在居委会办公地建立一个远程教育中心点,每月组织在家党员集中学习一次,并要求党员结合实际,在学中用,在用中学,不断摸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路子。

三是发挥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的带头作用。针对部分党员对新农村建设认识不足的问题,结合各种学习,大力宣传国家新农村建设的方针政策,选出居委会中先进党小组、优秀党员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先进事迹,力求在整个居委会范围内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好氛围。

四是增强农村干部工作的民主程度、透明度,实行村级事务"阳光操作"制度,对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村务的办理程序,办理标准进行明确规定,制成工作流程图,增强规范性。不断加强群众素质教育,大力培训新型农民,使民众民主素养与新农村民主建设相适应。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