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八闽文明> 泉州 > 正文
泉州世贸中心明年初动工
http://wmf.fjsen.com 2009-12-18 11:23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外观:

如同扬帆远航的大船

世贸大厦地面46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至最高点构筑物为183.950米(绝对标高189.950米),达到目前泉州所有建筑均不能匹敌的高度。

大楼将建于原池店镇溜石村,北接晋东海堤,南至江滨南路,西抵福厦高速公路,呈东西向长,南北向短的梭形地块。地块用地面积38531.58平方米,拟建国际会议中心、商务用房与五星级酒店合一的主楼一幢及酒店配套裙房。

这是一座古今结合的大楼。主楼造型挺拔高耸,富有韵律,平面四角的锯齿形状在立面上增加了更多的竖向线条,顶部吸取闽南民居夸张起翘的屋脊形式,营造出地方建筑特色。整栋超高层建筑立面均采用玻璃、石材和金属材质,通透、现代、挺拔、向上以及隐喻地方建筑形态是其最大的造型特征。裙房的立面也以简洁的块体处理为主要手段。从江面望去,世贸大厦犹如扬帆远航的一艘大船。

内在:

与国际商贸零距离接轨

世贸大厦如此吸引眼球的根本原因在于,它已成为现代经济高速发展的标志性建筑和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商贸平台。

世贸中心协会成立38年来,在全球90个国家310座城市发展了75万多会员,形成庞大的贸易网络,被誉为“商业联合国”。 泉州将成为海西首个拥有世贸中心的城市,与一线大城市拥有了一样的坐席。在世贸大厦建筑群里,商务用房、五星级酒店、商业、会议、娱乐、服务等功能,都将一一展现。泉州可以分享世贸中心组织的全球贸易网络,与国际市场零距离接触,也可以构建地区最大的对外贸易服务平台,引领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市场,形成世界性的商圈。跳出滨江商务区和泉州,泉州世贸中心的影响将遍布海西,所有的海西企业,都可以来到泉州,来到世贸中心,享受到在一线城市所能享受的服务,分享全球75万会员所拥有的商机。


责任编辑: 陶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