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邵武市环保局及时处理一起环境突发事件
http://wmf.fjsen.com 2009-12-02 11:1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2月2日讯(通讯员 李接林)2009年11月20日上午8:30分,邵武市环保局接到市公安“110”指挥中心转来案情,反映说“位于邵武市城郊镇危家坪村地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运输车泄漏出危险物品流入村边的水沟,致使危家坪村村边鱼塘里的鱼全部死光”。市环保局立即组织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人员前往事故现场。

市环保局人员于8时45分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浙HA1637运输危险物品的车辆斜侧在邵―泰公路的左边,当时已有市安全局、交警、消防、公安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在现场处置情况。经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后,得知是废酸水泄漏,立即组织人员对泄漏车辆的周围用石灰中和泄漏物,并对被污染的河水及死鱼鱼塘水进行采样分析。中午12时40分,市交警大队将肇事车辆拖回交警大队暂扣处理。

当日下午,市环保局依法对该案件进行了立案,经办人员在市交警大队办公室对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制作了调查询问笔录。经查,该驾驶员驾驶的浙HA1637车辆运输“废酸水”的危险物品是从浙江省衢州市中宁化工建材有限公司装运的,准备运到泰宁县金湖碳素有限公司。11月25日,经办人员对浙HA1637运输车辆的车主补充了调查询问笔录,核实了该运输车辆没有转移危险废物联单,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市环保局已将该案件移送浙江省衢州市环境保护局处理。


责任编辑: 陈玮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