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漳州电业保障"海峡两岸中华情魅力漳州"文艺晚会用电
http://wmf.fjsen.com 2009-11-20 11:2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11月20日讯(通讯员 尹善蕾) 11月18日晚,备受瞩目的"海峡两岸中华情魅力漳州"大型文艺晚会如期在漳州少体校盛装上演。承担现场保供电的漳州供电部门以其强有力的技术措施和组织措施出色地完成了保电任务。

  当晚7点30分,"海峡两岸中华情魅力漳州"大型文艺晚会正式开始,场内歌声优美、嘹亮,观众兴致高仰、热血沸腾;场外,18名保电员工,他们两人一小组守候在变压器、配电箱、发电车旁,紧盯线路和设备,由该局青年组成的保供电突击队也早已做好各种准备,随时投入到抢修保电中。

  晚会的高潮迭起与他们无缘,但会场的保供电重任却是他们紧系于心的弦。为确实做好这场大型文艺晚会的保供电,在此之前,漳州局制定了严密保供电方案及应急预案,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对承担活动现场的供电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了对正常供电的芗城变10千伏芗峰线926线路的清障和巡视。根据负荷预测,晚会临时用电预计达880千瓦,但目前漳州少体校250千伏安的配变根本不能满足需要,且支路供电的质量和可靠性都相对较低。11月16日,该局根据用电需求更换了原支路一档导线、新立一根杆、安装一台电缆分支箱及三台箱式变压器,箱式变容量分别为315千伏安、315千伏安和250千伏安,全力满足活动现场用电需求。当天上午11时,该局在完成花博会开幕式保电后,立即出动了两部移动发电车赶往活动现场,提前接入晚会的配电箱,并对现场的电气接线进行检查,保证正常电源故障跳闸能及时得到切换,确保了晚会有序进行。当晚,该局还对活动现场采取双回路供电,各部门加强值班,广大员工形成共识,把保供电任务作为己任,齐心协力为这场大型文艺晚会保驾护航。

  据了解,圆满完成"海峡两岸中华情魅力漳州"大型文艺晚会保供电只是该局保供电的一个缩影。在当天的首届农博会﹒第十一届花博会期间,漳州供电部门还出色地完成农博会开幕式现场、海内外嘉宾住地等场所的保供电,得到了有关领导及来宾们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 郭凯敏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