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在线访谈直播实录]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谈和谐家庭建设
文明风   |  时间: 2009-03-09   |   文章来源: 文明风
 

现场直播: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在线访谈和谐家庭建设

  文明风:各位网友,和谐家

庭大家谈的第一期在线访谈,我们曾邀请了三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华泰走进我们的会客室畅谈和谐家庭建设。(http://wmf.fjsen.com/2009-02/11/content_652391.htm)(03-09 11:15)
 
  文明风:昨天是第99届国际“三八”妇女节,今天下午我们将请来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作客文明风网站。继续与您探讨和谐家庭的建设,敬请关注!(03-09 11:17)
 
  文明风: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是15点30分,陈允萍副主席已经走进我们的会客厅,访谈即将开始。(03-09 15:30)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我是主持人林芳斌!今天,我们有幸请来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作客文明风网站。陈主席,您好,欢迎您的到来!(03-09 15:32)
 
  陈主席:文明风的网友大家好,主持人,你好!(03-09 15:33)
 
  主持人:昨天是国际“三八”妇女节,我们首先祝陈主席和广大女性网友节日快乐!(03-09 15:33)
 
  主持人:和谐家庭大家谈的第一期在线访谈,我们曾邀请了三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华泰走进我们的会客室畅谈和谐家庭建设,今天,陈主席将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和我们广大网友共同探讨如何建设和谐家庭。(03-09 15:34)
 
  主持人:陈主席,我们知道,今年,省委文明办和省妇联将联合主办我省首届和谐家庭标兵户评选活动,对于“家庭和谐”这一概念,您是如何理解的呢?(03-09 15:34)

 
福建省妇联副主席陈允萍作客文明风
 


  陈主席:“家庭和谐”主要包括这几个方面的基本内容:(03-09 15:35)
 
  陈主席:第一,男女平等是家庭和谐的根本。男女平等是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也是我国的基本国策,是家庭和谐幸福的先决条件。只有建立平等、民主、和睦、友爱的家庭关系,家庭和谐才有牢固的根基。(03-09 15:35)
 
  陈主席:第二,夫妻和睦、互敬互爱是家庭和谐的基础。现代社会夫妻关系日益成为家庭关系的主体,提高婚姻质量的关键在于夫妻应平等相爱,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信任,双方在奉献和给予中,实现家庭的高度融洽。(03-09 15:35)
 
  陈主席:第三,尊老爱幼家庭和谐的条件。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国法律明文规定:子女对父母有赡养扶助的义务,父母对子女有抚养教育的责任,尊老要求子女要尊敬、关心、爱护、赡养老人。爱幼要求父母有承担好抚养教育的责任,父母以身作则,科学育儿,为国教子。(03-09 15:35)
 
  陈主席:第四,热爱学习是家庭和谐的动力和源泉,学习能使家庭成员素质得到提高,人格得到升华,境界得到提升,生活质量得到改善。总之,一个热爱学习的家庭一定是充满智慧、激情、幽默、快乐、和谐的家庭。我觉得是从这四个方面去理解。(03-09 15:35)
 


[1] [2] [3] [4] [5]
 下一页
 
 和谐家庭大家谈 03-06
 [在线访谈直播实录]三明市文明办主任杨华泰谈和谐家庭建设 02-11
查看文章评论
匿名发表  您在以匿名发表时可以输入昵称
   如果您是本站注册用户请将此复选框钩掉,并在下面输入的用户名密码。
昵称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