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行业 > 正文
永泰县供电公司:"拗九节"开展敬老帮扶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09-02-25 19:3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2月25日讯 2月23日,永泰县供电有限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响应县委文明办开展拗九敬老活动的号召,一早来到县福利院,与那里的18位老人共度“拗九”节。

  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也是“孝敬日”。每到这天,子女们都要专门为家中的长辈熬制拗九粥,与老人们共享天伦之乐。发展到今天,“拗九”节已不仅仅局限于子女对家中长辈表达孝心,而升华为倡导“孝老爱亲”文明风尚,弘扬传统美德,关爱所有老年人的大节日了。

  据县福利院的院长介绍,这里的老人大多是经历过不少战役的老红军,有的参加过淮海战役,有的参加过抗美援朝,都建立了卓著的战功。他们退伍后没有成家,现在年纪大了,在县领导和各级人士的关爱下,住进了县福利院,以安享晚年。

  公司青年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了八宝粥,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乐,同时开展敬老帮扶服务,为福利院打扫卫生、除草等,为这里的老人们创造更为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永泰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林芳斌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