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路政所巩固绿色长廊建设成果
http://wmf.fjsen.com 2008-08-27 17:5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8月27日讯(通讯员 顺子)日前,随着国道316线邵武境内公路绿化和路宅分家建设工作基本完成,为进一步巩固“绿色长廊和谐公路”建设成果,邵武公路路政管理所从加强巡查、加大宣传、落实责任、制定治理方案等方面入手,加强公路管护力度。
   
    该所把管护公路绿化列入路政管理的重要内容,实行定人分路段落实保护责任制,提高路政人员上路巡查质量,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各种侵害、损坏公路绿化及其他违法违章行为。在公路沿线埋设了90面“建绿色公路、创和谐邵武”、 “善待绿化、善待生命”、“多一棵绿树、多一份温馨”、“爱护花草、净化心灵”等内容的彩绘宣传告示牌,呼吁社会、群众共同爱护公路绿化,并鼓励沿线居民保护自家门前已种植的公路绿化苗木和花草,努力使公路沿线的绿化管护工作由单一的公路部门行为转化为社会民众的自觉行为。
     
    同时,在路政管理系统软件平台上建立公路沿线相关单位台帐,并及时与公路沿线的村镇、加水点、加油站及企业签订护路、护绿、保洁责任书,明确双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有关工业园区、矿场、沙场、砖厂、取土点的污染治理及建筑控制区治理工作方案,有力保障公路绿化成效,确保公路路面畅、洁、绿、美。

责编:赵舒文

 


责任编辑: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