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先进事迹、成长故事 > 正文
父亲离开母亲独自抚养姐妹俩 寒门女生励志图强
http://wmf.fjsen.com 2014-07-22 08:50:28 罗谦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陈冰冰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 陈冰冰10岁的时候,爸爸妈妈离婚了。此后多年,她几乎都没有见过爸爸,妈妈成了家里唯一的顶梁柱,带着她和小她9岁的妹妹艰难地生活。

妈妈长期在服装厂里打工,收入不高,却要供两个孩子读书。平日里,妈妈自己省吃俭用,舍不得花钱,总把最好的留给两个女儿,妈妈说,无论再苦再累,都要供两个孩子读书。

父亲的不尽责,让原本完整的家缺了一角,懂事的冰冰告诉记者:“只有发愤图强,才能改变家里的状况,才能让辛苦的妈妈有依靠有奔头。”

冰冰在学校里勤奋学习,还担任班里的宣传委员。她要负责每月一次的班刊——黑板报。每次题材的选择、版面的布置,冰冰都很用心。黑板报让冰冰的特长——画画,得以发挥。从小学开始,她就喜欢涂涂抹抹,黑板报里的画几乎都是她画的,她是同学们眼中的小画家。

冰冰还是个体育迷,她参加校运动会,获得过1500米跑第二名。她还利用假期学习计算机软件,做一些有意思的小动画。

本次高考,冰冰考出了556分的成绩,但她还是难过地哭了,因为她觉得应该能发挥更好。

在她看来,读书不仅是要为自己争气,更应该让妈妈为她感到骄傲。虽然考得不理想,但她还是坚信,上了大学,凭借自己的努力,一定能让梦想成真。

(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