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先进事迹、成长故事 > 正文
家中负债累累生活拮据 他为英语狂盼当驻外记者
http://wmf.fjsen.com 2014-07-21 11:07:28 石伟琴 张君琳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他为英语狂 盼当驻外记者

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写歌的郭家玮,如今已经创作了十几首歌曲。

姓名:郭家玮

毕业学校:永春一中

高考成绩:597分(文科)

拟填报志愿:北京语言大学

得知高考成绩与平时相比有所下降,一开始难以接受的永春学子郭家玮如今已经平复心情,继续为班级写毕业歌。“其实是因为有个同学和我说,人生最完美的或许不是如愿以偿,而是阴错阳差。”郭家玮说,早在高考结束后,他就受同学之托,准备写一首歌纪念高中生活、纪念高考。

从初中开始就喜欢写歌的郭家玮,如今已经创作了十几首歌曲。“一开始自己哼曲调,要用电子琴找调子再记录下来。”现在,他只要一有灵感,就能马上在纸上写下曲调。然而写歌只是他的业余爱好而已,他真正喜欢的,却是英语。

在郭家玮的成长过程中,有一段时间是在广东生活。“那时爸妈在广东开工厂。”当时生活无忧的他,上幼儿园就学习英语,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深深地爱上了这门语言。“可能是因为口语不错,参加当地电视的英语口语比赛得了金奖,从那以后就更喜欢英语了。”

然而到了2006年,由于生意冷清工厂倒闭,郭爸爸负债累累,变卖了南安老家的房产还债后,一家人来到永春生活。“到闽北、外省等各个地方打工,收入很不稳定。”郭爸爸说,他出外谋生,妻子则负责孩子的生活。因为债务还没还清,一家人的生活很拮据。

“希望考个好学校、找个好工作,为家里分担。”懂事的郭家玮从来不主动要些什么,只是专心地读着他喜爱的英语,获奖的证书,已有整整一摞。早在填报志愿之前,他就将全国8所独立的语言大学研究透彻。“我填的每个志愿都是英语,或者和英语相关的。”因为小姨丈的工作与记者有所接触,从小耳濡目染的他,盼着长大能念英语专业,做一个驻外记者。如今,他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记者石伟琴 张君琳 实习生陈雅君 文/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