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东山县公安局杏陈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地震逃生演练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1 16:52: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 刘建钰)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校园事故造成的危害,积极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连日来,杏陈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前何中心小学等辖区中、小学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民警与学校教师们就如何在地震发生时第一时间组织学生安全紧张有序地离开教学楼到安全的空旷地方进行了讲解,同时还向老师们说明遇到地震发生后无法顺利逃出房楼时如何寻找较为安全的地方。演练开始后,民警与教师们一同在现场指导学生们安全有序撤离教室,通过近一分钟的时间,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每个班级的班长一一向学校安全负责人汇报全班人数。演练结束后,民警对演练全程进行了点评,并告知学生们在地震逃离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师生们的紧急逃生技能和自我保护、抗御地震事故的能力,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对以后有效避免和应对地震事故奠定了夯实的基础。(东山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