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泉州青少年宫跳蚤市场举办 小摊主长能力献爱心
http://wmf.fjsen.com 2014-04-21 10:27  谢曦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跳蚤市场练摊 长能力献爱心

小摊主和小顾客们在跳蚤市场上讨价还价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近日,市青少年宫广场上熙熙攘攘,小老板们卖力吆喝招徕生意,小淘客们货比三家,讨价还价声此起彼伏。谈妥之后,双方“老练”地付钱找零,看到此情景,家长们不禁喜笑颜开。

这正是市青少年宫近年来重点开展的“共青团周末”品牌公益活动——跳蚤市场上的一景。自2011年元旦开始第一期活动以来,市青少年宫每年不定期举办4至5期跳蚤市场,迄今为止已持续举办了3年多。由于参与形式灵活,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参与,并得到家长们的肯定与支持。

“跳蚤市场免费向青少年开放,除了禁止交易饮料、食品、宠物等外,不设活动门槛。招募有意愿的小摊主和小顾客,小摊主可当日到现场报名登记借用一块塑料地毯摆摊设点,小顾客无需报名就可直接参与。”据市青少年宫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旨在锻炼青少年的交往能力,鼓励孩子们独立参与,谢绝家长提供商品或代劳。“家长可帮孩子做好前期准备,比如了解活动的意义和内容、选择适合的物品、制定价格标签、练习口号说辞、认识币值、学会计算等,千万别因怕孩子吃亏而‘喧宾夺主’。”

据悉,活动交易所得由青少年自行负责,家长配合监管。如有家长、青少年自愿将所得捐出,市青少年宫将负责集中收取,活动结束后将全额汇至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账户,用于资助贫困儿童。

□本报记者 谢曦 实习生 吴华扬/文 市青少年宫/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