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泉州范围内3个月至4周岁儿童明起免费补种疫苗
http://wmf.fjsen.com 2014-04-16 09:49  陈斯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一类疫苗免疫程序时间表

东南网4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陈斯红 通讯员 陈炜卿 陈雅红 立祺/制图)明起至30日,泉州将对2010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出生的儿童,查漏补种10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泉州户籍和非泉州户籍的儿童,都能享受免费的接种和查漏补种。

据泉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免费补种的疫苗包括,卡介苗(0~3周岁儿童)、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乙脑疫苗、A群流脑疫苗、A+C群流脑疫苗、甲肝疫苗等10种免疫规划疫苗。

家长可以拿出接种证,把接种记录与《泉州市一类疫苗免疫程序时间表》对照,看看有没有漏种。这段时间,卫生部门还会依托社区医生、村医、社区干部以及幼托机构工作人员等,入户、入园核对预防接种证。家长如有疑问,可向上述人员咨询,也可到居住地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门诊咨询。

接种地点:

常住地所在的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以及当地卫生部门设置的临时接种点。市民可登录泉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http://www.qzcdc.com),点击网站右上方的“便民指南”栏目了解。

温馨提醒:

泉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家长要妥善保存好孩子的接种证,以便更换住处时,在新居住地的预防接种门诊继续接受服务。如果接种证遗失,可到接种门诊咨询和补证。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