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热点图片 > 正文
宿舍文化节 巧手展创意

2014-04-14 10:45  王丽虹 陈灵 戴涵琦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学生将宿舍玻璃门做成照片墙

本报讯(记者 王丽虹 陈灵 戴涵琦文/图)“春暖花开”“音乐一夏”“漫步星空”“绿光森林”……这些宿舍名字听起来是不是很赞?昨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火热开展,五十多间宿舍参加了“我的宿舍我做主”比赛。学生们展示着各种新奇的点子,将宿舍打扮得与众不同。

因宿舍面积小,天花板成为女生们自由发挥的画板。4号楼302B室的女生们在天花板上贴满了手工剪出的粉色小花,202B室的女生们则贴上荧光的星星和月亮,“晚上关灯,躺在床上,仿佛能看到银河贯穿宿舍。”节俭不浪费的想法加上心灵手巧的设计,让宿舍增加了一丝温馨和便利。4号楼203室的女生把坏掉的衣柜架子改装成鞋柜;202C室的姑娘们则用废纸板作成格言板,每人的书桌前都挂上一个;302C室的女生用卫生纸和鞋盒作成一个月亮,挂在门后;204室的女生们将废弃的蚊帐改成了窗帘……

不只是手工制作,女生们也拿起画笔点缀自己温馨的小窝。4号楼202C室的门上画着6个长相各异的头像,有的是长发,有的戴眼镜。“根据舍友每人的特点设计。”画作的作者颜硕是学前教育专业的大一学生,她说宿舍6人每人都负责一块区域,自己负责的是门,而阳台玻璃门上的向日葵则是大家一起手工做的。

5号楼201室是去年宿舍装扮比赛的冠军,今年该宿舍的女生们更加费心装扮宿舍。“花了近一个月来装扮。”小学教育专业大二女生林芷媛介绍,今年她们宿舍的主题是“音乐”,因为几名舍友都喜欢音乐。记者看到201室的一面墙上用吉他贴纸搭配上音乐五线谱,五线谱上下还贴着宿舍6人的合照,宿舍的天花板上吊着手工剪出的四个字“音乐一夏”。柜子上同样贴着卡通音符,整间宿舍带着浓浓的音乐气息。

“宿舍不仅是大学生睡觉的地方,也是学习交流的地方,是学生们的家。”教育科学学院辅导员陈欣老师表示,学校鼓励学生参与这类活动,“宿舍文化节”不仅让学生发挥了创意,更重要的是让参与的学生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一件事,加深她们彼此间的感情。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