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热点新闻 > 正文
抵制“快餐文化”:家长孩子“手拉手、讲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14-04-03 09:44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4月3日讯 随着移动电子设备的普及,碎片化的浅阅读不仅影响了成年人,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儿童的阅读方式。2013年,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儿童眼及视力保健技术规范》提出,儿童(0-6岁)操作电子视频产品时间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时间建议不超过1小时,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操作电子视频产品。

不少专家提出,小学之前最好不要让孩子接触电脑及其他移动设备,家长需要做的不仅仅是拿着老师推荐的书单来询问,更重要的职责是帮助孩子把兴趣引到阅读上去。

枕头边、夜灯下,手拉手、讲故事。这一温情的画面是多少年轻人心中难忘的记忆。父母首先要做好爱读书的榜样,整天玩游戏的父母怎么能教会孩子多看书?专家建议,即使再忙碌,家长也应该尽量每天抽出半小时陪伴孩子阅读,这样可以强化家长和孩子的情感沟通,整个家庭氛围也会慢慢变成“书香家庭”。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