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厦门: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进校园 培养学生自救
http://wmf.fjsen.com 2014-04-01 09:03  郑瑜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一中海沧分校(东孚学校)开展体验式生命教育拓展活动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郑瑜)近日,根据福建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中推广实施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十个一基本动作”实施要点的通知》精神,厦门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局要求各区红十字会、教育局,市属各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中学校、小学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宣传、读书活动。

3月上旬,厦门举办了全市学校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工作培训班,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

3月29日,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走进厦门一中海沧分校(东孚学校),该校4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该校德育中心主任张老师告诉记者,本学期,在市、区红十字会的大力支持下,该校积极开展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全校师生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此次培训后,各班班主任将在班级上进行推广实践。5月底还将举行以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内容为项目的趣味运动会,争取将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的内容落到实处。

据了解,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是由福建省红十字会、省教育厅面向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全面推广的重点工作,旨在通过体验感悟的方式,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等技能,培养学生“认知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的健康人生观。厦门市各学校将在厦门市红十字会指导下,通过红十字体验式生命教育,让学生掌握一门应急自救互救本领、体验一组关爱生命的素质拓展训练、接受一回专业心理健康测试与排查辅导等“十个一基本动作”。学校也将依据自身条件,选择开展建设生命教育宣传阵地、成立红十字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以及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传播敬畏生命理念等“N个自选动作”。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