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开展“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3-26 09:44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3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什么是“微心愿”?对于留守儿童来说,它或许是一个篮球、一个书包,或许是一双溜冰鞋、一个文具。这些东西并不贵重,却往往被在外忙于生计的父母忽略。

今天,宁德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学生来到漳湾镇马山小学帮这些孩子们实现了“微心愿”。

据了解,马山小学是漳湾管辖的一所完小学校(农村基层的学校),那里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不少孩子因为家庭困难或为减轻父母的负担,连一些简单的心愿都难以实现。为此,在这次“七彩微心愿,你我来实现”主题活动中,该校被宁德师院列为征集心愿的重点对象。

日前,志愿者们共征集到了83张“微心愿”卡,并通过线上(新浪微博)和线下(当场认领)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进行礼物征集。很快这83张“微心愿”便全部被学校师生认领。

今天下午2点,当看到志愿者把一箱箱五花八门的礼物搬进教室,孩子们的眼睛都直了。

接着,宁德师范学院青年志愿者把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五花八门的礼物有足球、篮球、文具、自行车、玩具等,拿到礼物的学生们乐开了花。

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有个孩子他希望能有一辆自行车,因为家离学校比较远,爷爷要干农活,所以他希望自己能有一辆自行车,不用麻烦爷爷每天接送他。而他没有想到,宁德师院的哥哥姐姐们真的给他送来了一辆自行车,超乎他的预料。

宁德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秋良在现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微心愿”活动,让社会各界人士关爱贫困学子,实现他们微小愿望,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情。同时,也为了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爱心活动,做力所能及的事,回报社会,让社会多一份爱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