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泉州市实验小学跳蚤市场“开张” 为助学义卖
http://wmf.fjsen.com 2014-03-25 10:11  曾聪虹 张九强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跳蚤市场“开张” 为助学义卖

市实小同学操场“摆摊”,倡导助人为乐好风气

在培养孩子的交际能力和节约意识的同时,跳蚤市场的义卖还倡导了乐于助人的好风气。

本报讯(记者 曾聪虹 张九强 文/图)“看一看,瞧一瞧!”“便宜有好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日前,泉州市实验小学的操场上,叫卖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该校历年来规模最大的跳蚤市场“开张”,同学们将自己的闲置物品、自制的手工品、画作纷纷拿出来义卖,收入将捐给希望工程。

同学们提着大包小包,到操场上“摆摊”,书本、玩具、饰品、文具等应有尽有。五年(六)班的张兆君带来了自己制作的手工品,有帆船、房子、椅子等模型,这些小玩意是用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比如帆船是用易拉罐、塑料瓶等材料做的,几样东西定价5元—20元不等。这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一摆出来,很快就被抢购完了。张兆君开心地说,家中这样的手工艺品还有不少,把它们卖掉,既能“变废成宝”,又能为希望工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很有意义。

江滢怡同学则把自己的绘画作品拿出来,她的四幅画很快就卖掉了。看到自己的画受到欢迎,滢怡笑得很灿烂。三年级的张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他买了许多书,“可以多学知识,也可以帮助有困难的同龄伙伴,很高兴。”

据悉,市实验小学各个年段的同学轮流“摆摊”,体验“节约资源,奉献爱心”商品义卖主题活动的乐趣。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表示,该活动是“学雷锋,日行一善”主题教育活动的深化,师生全员参与,家长也积极参加,旨在培养孩子的交际、合作能力和节约意识,倡导乐于助人、扶贫帮困的良好风气。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