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最新活动 > 正文
每人每月捐1元钱 “微公益”聚小钱助贫困学生
http://wmf.fjsen.com 2014-03-24 10:35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每人每月捐1元钱,积少成多,资助贫困生。人人做得到的“微公益”深受学生欢迎。

核心提示

每个月1元,1年12元,对你我来说,微不足道,可能就是一顿饭、一瓶饮料、一个冰淇淋、一次打的的费用……但是,如果我们把这许许多多的1元汇聚起来,它就可能为贫困学生“雪中送炭”,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晋江新侨中学有一个“1元微公益助学基金”,用微薄的力量资助着身边的贫困生。

泉州晚报讯(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陈彬凌 文/图)

现场 10名贫困学生受助

近日,新侨中学举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1元微公益助学基金发放仪式。这期活动中,有10名家庭贫困的学生受助。“班主任把我带到学校会议室,到了之后才知道学校要资助我,给我发助学金。”受捐助的学生小王说。据了解,小王父母双双过世,他和19岁的姐姐相依为命。“姐姐在鞋厂打工,我是寄宿生,她一周给我100元。”

此次捐助活动,学校给小王和其他9名学生各发放了200元助学公益金。小王表示,大家这么关心他,他一定会更努力。

“我们希望能长期帮助小王,同时,考虑到小孩子不大会管理钱,所以就先发放200元。”该校副校长洪永健说,同时考虑到孩子们的自尊心都比较强,对于助学公益金发放对象名单,他们都给予保密,只有班主任、年段长以及相关校领导知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