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8岁女孩作文写“亲妈不如后妈” 被亲妈打肿脸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7:10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专家建言:

  “多亲家庭”子女更需尊重与阳光

  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南方女士指出,类似情况在过去咨询中也碰到过。“也有过一个孩子,父母离异后跟着父亲和继母生活。她就总说继母不如生母,继母很苦恼无法走进孩子的心里去,就带着孩子来找我咨询。”在她看来,不论孩子得出哪个结论,都需要做父母充分理解并正确对待。“现在离异家庭增多,独生子女的生活环境也由过去的单亲家庭结构,逐渐转变成以多亲家庭为主,一个孩子常常是在离异父母两边轮流生活。这时,不论亲父母还是继父母,有四个原则建议尽可能遵守。第一是,不要把成人之间的恩怨带到孩子身上去,大人的事与孩子无关,要允许孩子自由地去接受所有亲人的爱,也可以喜欢所有亲人;其二,不管孩子跟哪一方生活,都应当尊重孩子的想法与感受,真正地关心孩子,根据孩子所在年龄阶段的特点去呵护;第三,父母不仅仅要关心孩子的生活与学习,更要关注孩子的感受与身心健康;最后,孩子一天有近8小时在学校生活,如父母离异,最好让老师知道,以便于家庭与学校配合,有针对地关爱孩子。南方也曾遇到过,一对夫妻离婚好多年了,老师还不知道,平时活动还会让孩子喊父母一道来之类,孩子不能生活在阳光下,心理就容易压抑扭曲。”不论父母在一起还是分开生活,他们给予孩子的,都应当是爱与呵护,是尊重中的陪伴。父母离异导致的“多亲家庭”结构越来越多,这种结构应当如何给孩子提供良好的成长环境,需要家庭、学校与社会的共同关注。 (吴聪灵)

  (附:小乐作文)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个子很高,长长的头发,眼睛不大不小。妈妈每天早上做饭给我吃,送我上学,每天放学接我回家。妈妈经常批评我,我喜欢的东西不敢找妈妈要,妈妈说买玩具就没钱吃饭,我和她都会饿死的。妈妈不陪我玩,还会骂我。我不喜欢我的妈妈,我喜欢李阿姨(编者注:指继母),李阿姨每天都不批评我,她很开心,星期天就陪我玩。

  我希望妈妈也开心一点,我喜欢看到妈妈笑。妈妈一批评我就很不开心,太不开心了。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