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8岁女孩作文写“亲妈不如后妈” 被亲妈打肿脸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7:10   来源: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生母和继母,孩子更喜欢哪个?这种在常识中设定了答案的问题,被一个8岁女孩推翻了。江宁区某小学二年级女生小乐因为在作文里写,更喜欢后妈,不喜欢亲妈,被她的亲妈刘女士责罚一顿。老师请来儿童心理咨询师与小乐沟通后,又与其母亲进行了交流。专家指出,现代社会的家庭结构中,越来越多离异家庭的孩子成长环境已由过去的“单亲家庭”变为“多亲家庭”,如何呵护孩子成长,也对父母们提出了更多的要求。

  作文里说亲妈不如后妈,被亲妈打肿了脸

  上个周末,江宁区某小学二年级语文老师杨老师给班上孩子布置了写作练习,要求写自己的妈妈。周一收上来作文一看,8岁女孩小乐写的是,妈妈经常批评她,也不给她买东西。她不喜欢妈妈,喜欢李阿姨。因为李阿姨不批评她,星期天会陪她玩。

  杨老师就这篇作文与小乐的母亲刘女士沟通时才知道,原来小乐父母已经离异,平时由母亲带,双休日,在外出差的父亲会回到南京,接女儿到自己家。而孩子所说的李阿姨,是父亲的现任妻子,孩子的后妈。

  在老师办公室里,小乐母亲非常痛苦。她没想到自己一个人辛辛苦苦带孩子,孩子竟然不喜欢她,还说后妈比亲妈要好。杨老师开导了小乐母亲一番,并请她别把孩子话往心里去,也建议她今后对待女儿多一些尊重。“临走时,她答应得好好的,说会反省。可没想到,第二天上学时,小乐的脸有些肿,心情也很不好。再一问,说是因为作文的事,头天晚上被妈妈打的。”

  这一幕让杨老师非常心痛,也后悔自己没能真正帮到母女俩。为了帮助孩子尽可能减少心理阴影,当天课间,杨老师求助金陵晚报,并请记者联系了离学校不远的同仁医院,请该院儿童VIP门诊儿保科主任、高级心理保健师南方女士为小乐及时做了心理沟通疏导。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