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家庭关爱 > 正文
适合0~12个月宝宝在家做的亲子游戏
http://wmf.fjsen.com 2014-02-28 17:10   来源:好父母网    我来说两句

没有时间陪孩子去上亲子班吗?介绍给你一些周岁以内宝宝可以在家和父母一起玩儿的、简单而能促进生长发育的游戏。相信同样能加深妈妈和宝宝间的情感,并且在宝宝发育最重要的阶段帮他一把。

在最初的几个月里,他还是你怀里或者婴儿床上的“小虫”。之后,他便一步步开始了自己探索世界的快乐旅程:翻身、爬和坐,鬼脸、笑和叫;站立起来,行走起来,说起话来……在这最初的一年,适时的家庭游戏可以为父母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方式,来帮助促进宝宝的各方面发育以及智力、能为、情感的培养。

0~3个月的亲子游戏

追视上下左右和远近的物体,有助于加强宝宝眼部的肌肉协调能力,训练他的“视觉集中能力”。

将一根绳子的两端系在婴儿的床栏杆上,把一些小个儿的色彩亮丽的玩具、照片、小铃铛、蝴蝶结等东西用夹子夹在绳子上。宝宝会在绳下挨着个儿地注视。同时你也可以在旁边,用手指点着给宝宝讲解。或者取下来做一些缓慢的移动让他追视。但一定要记住,不玩儿了,就把绳子拆下来,小物件也都收好。千万不能把绳子就搭在宝宝的床上。

宝宝喜欢一丝不挂,那是因为皮肤会感到有点儿凉。触觉的刺激对大脑的成熟有着很大的助益。

让宝宝触摸和把玩各种质地的东西:塑料、天鹅绒(或灯芯绒)、麻布、木质品、海绵等等。但是,必需保证这些物品的绝对干净。还可以用洗净的双手或者其他柔软的东西(如羽毛、软的棉纱布等)触碰宝宝的肌肤,抚摸他或者摩擦他。同时观察他的反应。

对孩子的身心发展都有着重要的作用。

用一个毛巾被卷成卷儿,让宝宝趴在上面,毛巾支撑着他的胸部、腹部和大腿,他的头转向一边。然后轻轻地摇动宝宝,同时唱起温柔的歌儿。用一个瘪一点儿的皮球也可以玩儿这个游戏。这个游戏不仅有助于发展孩子的平衡感,还能让他们有机会联系抬头,锻炼颈部力量。肚子下微小的压力也能帮助宝宝排除多余的气体。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