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厦门音乐学校古筝“盲学霸”获评“海西励志先锋”
http://wmf.fjsen.com 2014-01-26 10:47  梁静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文/图)白佳伟今年17岁,2岁那年,他被查出先天性高度近视,7岁手术失败致左眼失明,但他依然凭着右眼不到0.1这近乎盲人的视力,成为厦门音乐学校公认的古筝“盲学霸”。

昨天,白佳伟被评为第二届“厦门市海西励志先锋”人物。

1997年,白佳伟出生在江苏邳州,他的先天性高度近视在2岁时才被发现,2003年,失败的手术让他的左眼彻底失明。

和他一起上榜的,还有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吴成勇、五显中学刘瑞琪、厦门实验小学王蔚榕、厦门理工学院郝雪、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杨泳栋、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周建利、海沧区凤山小学杨珊珊、科技中学刘丽娟、同安区莲花中心小学叶湘妍等共十名学生。

和“海西励志先锋”一同评出的,还有提名奖17人、优秀组织奖5个及先进个人12名。

据了解,本届“厦门市海西励志先锋”人物评选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和厦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举办,十位先锋人物通过现场评选和网上投票两个环节从27名候选人中选出,历时10天的网投时间,共吸引全市36万余人次参与,而白佳伟以4万多的票数,成为海西励志先锋榜上第一人。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