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成长驿站 > 正文
泉州15岁围棋神童载誉归来 14岁摘得世界冠军
http://wmf.fjsen.com 2014-01-24 09:51  李晓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王泽锦与学校、教练、家人合照

东南网1月24日讯(海峡都市报闽南版记者 李晓蓉 文/图)中国棋坛新秀、被喻为“福建棋力第一人”的15岁泉州小天才王泽锦昨日返泉。

在去年8月捷克布拉格举行的第30届世界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上,王泽锦代表中国参赛,取得7盘全胜的骄人战绩,获该项赛事青年组冠军。

13岁定段成功

成市首位职业棋手

王泽锦出生于1999年,6岁师从丰泽棋院院长黄黉学棋。

“他学的第一个月没跟上,我差点就让他‘退学’。结果一打棋谱就打出名堂了。”启蒙教练黄黉说,王泽锦记忆力惊人,刚开始接触围棋时,就能将棋谱倒背如流,几百手的棋谱,他能够一手一手复盘。“学了两个月,王泽锦就把别人甩在后面了。”

在2012年,年仅13岁的王泽锦定段成功,成为泉州历史上第一位职业围棋手。“在我们业内,定段赛被称为‘围棋高考’,20∶1的录取率比高考还要难。”启蒙教练黄黉说,自己教棋教了35年,像王泽锦这样有天赋的棋手,“50年才遇上一个”。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