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阳光少年> 空中课堂 > 正文
高考:遵守考场礼仪 做文明考生
http://wmf.fjsen.com 2013-12-11 16:44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尽管年年的规则大致相同,但由于年年的考生是全新的,所以,老生常谈的考试须知,每年总会有考生因触碰到底线而“翻船”。为此,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提早一个月就公布了《2011年上海市各类高等院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考场规则》,对考场上的各个细节均予以了说明与规范。

入场

考生必须按规定时间参加考试。在考试前20分钟凭准考证和有效证件(有效证件含居民身份证、社保卡、驾驶证、护照、军人证)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点考试(有听力考试的外语学科开考前30分钟组织考生进入考场,开考前15分钟起禁止迟到考生入场)。

考生进入考场,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尺,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寻呼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电子存储记忆功能的计算器和录放设备以及修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准备

通过东方广播电台播放英语听力考试内容的收听频率为:FM(调频)89.9兆赫、AM(中波)792千赫。考生须自行携带备有耳机的收音机,并应确定机器能正常运作,另须备足电池。小语种考生和地处梅山、大屯、张家洼考区的考生则收听磁带录音。英语听力考试不设备用考场。

考生进入考场,即按准考证号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和有效证件放在课桌左上角,以便监考人员核查。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应在指定位置和规定的时间内准确清楚地填涂姓名、准考证号,凡漏填、错填或字迹不清的答卷、答题卡无效。不准在答卷、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